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务管理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致校外兼职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兼职导师:

您好!

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在当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您一直牵挂着您指导的学生以及原本按计划将要去您单位实习的同学们,学院和同学们感到很温暖。感谢您对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学院对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相关部署及中国政法大学相关文件精神,本着“不返校,不停学”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法律硕士学院制定了《关于延期开学期间调整教学模式的工作方案》(详见学院网站:http://flssxy.cupl.edu.cn/info/1047/9774.htm),该方案已于2月6日起实施,至疫情结束,学生按学校相应安排返校正常上课之时结束。学生返校后,学院按照调整后的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工作。2018级学生的专业实习也已暂停,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待学生可以返校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另行安排实习工作。

在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加强师生联系,法律硕士学院向全体校外导师发出倡议:响应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号召,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研究生不返校”的要求,对您所指导的学生及到贵单位的实习生明确要求近期不得返校,在住所地安心等候学校返校通知。

与此同时,学院希望校外导师采取多样形式指导学生并增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多关心同学们:

1.请您携手与校内导师协同工作,以网络指导形式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学习以及实习实践的指导;

2.对于应届毕业生,请您根据学生需求加强对其毕业择业和学位论文的指导,督促学生如期按质完成学位论文写作,同时对学生毕业求职提供相应的职业指导和个性化帮助;

3.请您多关心,多宽慰2018级研究生,让学生不要过虑专业实习问题。疫情过后,学校、学院将有合理安排。请引导学生在此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学位论文选题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不要虚度光阴,要有意义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4.请多方面关心您所指导研究生,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积极引导、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参与这次举国同心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引导学生鉴别并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对身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多多沟通,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

再次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对法硕学生的付出!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愿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解除疫情警报之时,便是我们约定相聚之日!

 

法律硕士学院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