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学位论文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点击:

2022年下半年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人: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法大研字〔202231)》,现将法律硕士学院2022年下半年毕业资格审查、学位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法律硕士研究生提出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资格

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法律硕士研究生必须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和其他必修环节,经考核合格并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方可提出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因此,凡我院欲申请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毕业和学位论文申请人,应当符合学校研究生院有关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否则申请不被受理。

二、系统访问方式、时间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202110月起,所有师生均通过学校主页智慧法大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统一登陆入口,无需单独用户名和密码。校外网络访问智慧法大须先登录VPN,详见《关于变更信息系统校外访问方式的通知》,网址:http://wxb.cupl.edu.cn/info/1023/1341.htm。(校外访问流程:登录VPN—>登录智慧法大—>点击链接进入研究生综合系统)。

填报毕业、学位申请信息、提交学位论文

开始时间:20229198

截止时间:2022101324

各研究生务必在截至时间之前填写并下载《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表》、《学位申请书》,并在管理系统中上传匿名电子版学位论文(PDF格式),匿名论文电子文件统一命名格式为“学号_论文题目.pdf”。匿名版论文要隐去论文中作者、导师姓名,包括致谢部分。学位申请人提交的论文纸质版应与管理系统上提交的电子版一致,如发现版本不一致,则由学位申请人承担一切不利后果。

重要提示:学位申请环节,学位申请人要认真预填《学位授予登记表》,论文答辩通过后,申请人须填写并确认《学位授予登记表》信息。申请人务必保证填报信息准确无误,此表信息将上报教育部,如填报信息不准确或不完整,将导致申请人无法在教育部指定官方网站查询到学位授予信息,从而对升学、就业、岗位调整或晋升造成不利影响。

三、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完成网上信息采集及上传学位论文等环节的申请人,应按学院要求提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要具体到二级学科。

具体说明如下:

1.纸质版署名学位论文:首页应当附有本人签字的“论文独创性声明”;

2.申请人提交学位论文的册数:学位论文匿名版本7册;

3.在校学历生:提交《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一份。管理系统下载,双面打印,填写完整。由导师书写详细评语及是否同意其毕业的明确意见,并亲笔签名(不得电子签名)

4.所有学位申请人:提交《学位申请书》一份。管理系统下载双面打印,填写完整。由导师书写详细评语及是否同意其申请论文答辩的明确意见,并亲笔签名(不得电子签名)

5.申请人提交纸质版论文须与提交电子版论文一致,论文标题须与《学位申请书》中一致。按《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法大发〔201644 号) “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形式要求”的规定印制论文;

6.“成绩单”打印及粘贴,打印1份,用于学位申请书粘贴,打印方式: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

7. 提交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纸质版)时间、地点(过期视为放弃此次学位申请)

时间:2022101213 8:30-113014:00-16:30

地点:科研楼B608

8.论文封皮学院统一发放,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照片采集

易拍数码影像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建外SOHO东区2号楼1803室(地铁1号线或10号线国贸站C出口,国贸桥西南方向),工作时间:周二至周日(节假日及周一休息)上午9:30-12:00、下午13:00-17:00,联系电话:010-58691620

建议学位申请人前往易拍数码影像中心拍摄照片,如在其他公司拍摄照片,务必按以下要求拍摄提交照片: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着白色或其他浅色上衣,单一蓝色背景,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十分之三,电子照片宽480像素、高640像素,20K100KJPG格式。

五、毕业(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

申请毕业或申请学位者(含再次申请学位者)均须按要求提交毕业(学位)论文,所有毕业(学位)论文均须进行学术规范审查。毕业(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办法》(法大发〔2013109号)规定执行。

六、提交终版学位论文、确认学位授予信息

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学位申请人须在导师指导下,针对答辩过程中专家所提出的原论文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论文作出认真修改,并根据学院要求完成以下相关事项:

(一)网上填报信息

学位申请人须完成《学位授予登记表》《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的同时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终稿。其中,提交署名版学位论文,论文使用PDF格式,封面—论文独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知网使用授权书(可选)—题名页(扉页)—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绪言(引言、前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附录—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可选)—后记或致谢(可选)—封底。论文封面、论文独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知网使用授权书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管理”版块“常用下载”栏目下载。匿名版论文须隐去包括致谢部分在内的所有作者和导师姓名,匿名版论文统一命名格式为“10053_学号_LW.pdf”

(二)向学院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1.提交纸质《答辩后修改情况表》(1份)。管理系统下载,正反面打印,由本人和导师审查通过后签字。

2.修改后的终稿署名纸质版学位论文2册。

(三)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

学位申请人应向校图书馆送交终稿学位论文(署名纸质版2册和电子版),详细要求见校图书馆网站中《中国政法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的办法》。

 

特此通知。

 

法律硕士学院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