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学位论文 > 正文

2021级(全日制)、2021级涉外律师、2021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点击:

2021级(全日制)、2021级涉外律师、2021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各位同学:

根据我院的工作安排,今年将不再为2024年毕业生单独组织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由各位同学联系自己导师与导师所在学院的其他学生一并开题的方式,具体时间安排请同学们尽快联系自己的导师确定。

请各位同学积极阅读相关书籍,收集资料,认真进行准备,在开题答辩前填写好《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见附件)一般情况下打印一式四份(按导师要求份数打印),在开题时提交开题答辩组老师每人一份,另一份需本人导师在开题报告的导师评议意见页下签字,开题通过后,将所有参加开题答辩的老师签字后的开题报告评审表交回学院。开题报告表请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填写、提交,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导师评议意见可在系统中填写,也可以在开题报告纸质版上签写,导师和答辩专家签字可以电子签名。如未参加开题答辩或者开题未获通过,将不能进入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开题答辩工作,否则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开题报告表是毕业论文写作与指导的制度文本,也是论文写作与指导的基本依据。开题答辩会主要是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审查。审查的内容包括:

1.是否按要求完整填写开题报告中规定的所有栏目,格式是否规范;

2.初步审查选题是否符合所选研究方向的专业要求;

3.选题的难易程度是否与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与专业基础理论相匹配;

4.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源条件和可能遇到的困难。

在开题过程中,开题答辩组各位老师应对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备注:如个别同学不能按导师所在学院规定时间进行开题,请与导师沟通论文个别开题事宜及时间,导师可以自行组织。

2024年毕业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时间节点详见下表:

时间

流程

202211-20235

开题答辩(以各法学院时间为准)

20239月中旬

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初稿

20243月中旬

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定稿

20244月下旬至5月中旬

学位论文答辩

 

对上述事项如有疑问,可以联系学院教学科研办进行咨询。

办公室地点:学院路校区新科研楼B608室,联系电话:58908553邮箱fashuojkb@126.com,联系老师:张老师。

 

法律硕士学院教科办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