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法硕教工党支部《金刚川》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法律硕士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的观影活动。

 

电影展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证了战役的顺利进行。教工党员同志们观影后,在感动、感悟之余,纷纷畅谈观影感受。

电影里一幕幕感人揪心的画面,让我彷佛置身于那个激情澎湃的岁月。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上百万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出国赴前线,19万烈骨忠魂长眠他乡,为的只是长久的和平与安宁。不朽的华夏儿女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刚刚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东方巨龙坚定不屈的信念和力量。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和全体中华儿女一道,捍卫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和平,守护着祖国的希望和花朵。

——黄徐静

《金刚川》是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的纪念作品,电影中的场面很震撼,充分表现战争的残酷,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印象最深的是在影片结尾运20在歼16护航下将人民志愿军遗骸接回到祖国,表明无论过去多少年祖国从未忘记我们的烈士们,也预示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将更加强大。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我们今天宁静的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曾茜

70年前,新中国百废待兴,为了和平与正义,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视死如归的血性,与国力、装备都远优于自己的敌人浴血奋战,在青春年华里,铸就热血英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70年来,祖国和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今日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是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的前提是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是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对历史与先烈的缅怀应该化作我们今天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吴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