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21级1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点击:

10月30日上午法律硕士学院21级1班党支部于端升楼31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突破传统理论学习形式以新媒体手段教育青年感染青年,带领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了解革命先辈们为了最终的胜利、为了黎明的到来所付出的努力。



观看《悬崖之上》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曾怡曼的眼眶数次被泪水打湿,她影片中有一细节令动容。在片尾的刑场上,金志德跪在雪地上,而共产党员张宪臣虽身受重伤,但直至死前的最后一秒都是站着的。他的膝盖弯不了,他的脊柱折不下,他的身躯虽然倒地,他的意志仍然矗立!入党极分子曾一峰补充道,悬崖之上,目光如炬,有多少无名英雄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默默奉献自己的一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现在正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生活,时刻保持着危机感,坚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鞭策自己发展进步,树立先公后私、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本次集体观影活动,法硕1班的同志们对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和此次观影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在党史这门“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文字:何春玲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