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1级3班党支部举行9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29日,法律硕士学院2021级3班党支部在端升楼313教室开展了9月组织生活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会。本次组织生活主要以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谈心交流等为内容,引导党员不断加强自身提升改造,增强党性修养。

会议开始,三位党支委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分工。党支书成凌萱同学以党员发展与党组织生活为主线,向支部同学讲述了未来一年支部工作的整体规划与工作重心,并向支部汇报近期开展的入党申请工作。在了解支部的主要任务之后,支部全体商议并决定以“两部分两筹备”的形式开展之后的组织生活。

支部常规工作的讨论告一段落后,党支书成凌萱同学带领支部同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精神展开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发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心得体会。

首先,毕嘉玮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迅速发展壮大不只是因为它是我国的执政党,而是因为其具有非常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吸引着无数中国人向党靠拢,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牢牢记住并身体力行。我们在入党的时候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成为党员以后,更需要不断地去反省自己,深入学习,思想上一定不要松懈。讲话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将是未来的主心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更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我们的专业既然是法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就要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尽我们所能为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自瑶同学分享了她的感想: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党的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以后,我将-如既往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国家大事和世界形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和发展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张瑞宁同学随后也谈到: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和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青年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时代的弄潮儿、要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新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最后,李文晓同学说道我注意到咱们学校的体育馆上面写着八个字—“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学校对我们的期许,也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厚望,联想到前段时间观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里面以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鲁迅先生为代表的知识分子为探求救国救民道路所付出的血汗和决心让我动容,联想到我们自己,作为一名法大的青年党员,当法大、青年、党员,三个因素汇聚的时候,我们身上不仅要有志气,更要有知识分子的良心,自觉去肩负起对党和国家的责任。



本次组织生活会我们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铭记入党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向先进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做好自己。

                                                                    撰稿人:陈岑

                                                                    摄影:夏子沫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