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法硕21级6班党日活动暨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20221029日法律硕士学院216班于综合楼0522教室召开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班会,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苏宇老师于线上参与了此次会议。党支书张润祺同志主持此次党日活动,班长靳松同学协助组织。

首先,张润祺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学好二十大精神,并指出对于二十大精神仅仅依靠集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全班同学在党日活动之外,要积极学习、全面学习、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他通过一个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五个必由之路、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等内容。

张润祺讲二十大精神

接着是个人展示环节。铁璐妍同学分享了她对“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话题的感想,她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外交政策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全球化对我们的影响,她认为逆全球化不可取,唯有和平与合作,唯有互利共赢,才是时代所趋,大势所向。

葛少剑同学分享

接着,葛少剑同学通过一系列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的变化,他来自安徽阜阳,近年来,他的家乡发生了很多变化,建成了一些4A级风景区,这些景区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他感慨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生态建设切实落在了实处。”

随后,班长靳松主持了“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本次知识问答共包括五道单选题、三道多选题和两道简答题,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确定回答者,班委会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品作为奖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趣味活动中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同学们在击鼓传花

最后,苏宇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中国青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宣讲。她从鸦片战争讲到改革开放和党的二十大,在这个过程中,党和国家一直不懈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教导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她认为历史和时代的使命落在青年身上,中国青年既是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参与者;她鼓舞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远大理想对于个人成长、国家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把小我和大我结合起来,国家发展就像土壤,土壤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每个人,个人职业发展要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她告诫大家在就业时不要低估自己,也不要高估自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年轻人要主动承担任务,锻炼自己。

苏宇老师讲话

讲话的结尾,苏宇老师谈到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和对抗挫折的能力还需要增强,希望同学们有意识地锻炼自己,脚踏实地,自信地迎接各种挑战;处理好自己和附近的关系,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和挫折,保持忧患意识和审慎态度,锻炼自己的本领,随时做好迎接惊涛骇浪的准备;把现在该做的事情做好,必然是往上走的姿态!

                                                               编辑人: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