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硕21级涉外律师班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

20221124日上午9点,21级涉外律师班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单雨萌同志主持,并邀请到学院党委委员苏宇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发展对象汇报情况。徐咏琪同志在汇报中分享了她在大学阶段前往山区参加针对留守儿童的支教活动,她在支教过程中逐渐认识到,只有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的理想人生才会更加有意义。刘怡然同志在汇报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认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最根本的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刘利同志在汇报中分享了她曾经作为一名西语翻译外派过委内瑞拉和秘鲁,她在外派生活中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梦想的体会尤为深刻,希望自己能够作为党的一份子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崔泽宇同志在汇报中提到他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参与组织班级活动,这些经历使他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胡逸凡同志在汇报中提到他时常注意总结和反思自身的表现,开展自我批评,使自己更快进步,并在实践中不断锻炼,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陈荧同志在汇报中提到自己受到家庭氛围的熏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识到自己需要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抱负。李雅琼同志在汇报中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她将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使命,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从群众利益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各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根据发展对象的思想汇报以及与发展对象的长期沟通交流情况,从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生活方面等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都认为发展对象符合入党要求,推荐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根据各发展对象提交的材料,通过培养教育考察和政治审查,在认真听取团组织、培养联系人和广大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一致认为徐咏琪同志刘怡然同志刘利同志崔泽宇同志、胡逸凡同志陈荧同志李雅琼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与会党员苍月同志、朱兆义同志、傅嫣儒同志、张琦同志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思想层面、学习层面和社会实践层面等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进行了考察并发表讨论意见。

大会第五项议程是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党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9名应到会9名,实到会9名。由于疫情限制,本次大会采用微信小程序的形式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对于徐咏琪同志刘怡然同志刘利同志崔泽宇同志、胡逸凡同志陈荧同志李雅琼同志入党,均为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大会第六项议程是宣读大会决议。通过党支部的考察情况以及本次支部大会的表决结果,本支部认为徐咏琪同志刘怡然同志刘利同志崔泽宇同志、胡逸凡同志陈荧同志李雅琼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党支部对各位发展对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并最终作出接收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党支部希望各位同志入党后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接收大会结束后,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苏宇老师10面向涉外班以《中国青年和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都积极参与。

首先,苏宇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历史,认为是历史和现实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坚持走独立自主发展的道路,把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作为目标。强调要以历史的眼光去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分享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涌现的模范青年,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量子科学团队、神州团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一大批新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苏老师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既是新时代成果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参与者,中国青年应当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

其次,苏宇老师强调了思想培养的重要性。苏宇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现代化的指导思想,也是中国青年应当坚持学习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需要青年人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发掘其中的内涵和意义,以塑造自身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加强自身的精神力量。提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的结合问题。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小我和大我要统一起来,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也要统一起来。如果说国家是土壤,新时代青年就是种子,土壤的好坏直接影响种子的成长。苏宇老师认为个人职业的发展以及未来生活的发展都要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最后,苏宇老师提到了疫情之下的大学生应当如何调适自己。面对疫情等外部环境的考验,大学生应当加强自身抗压能力,处理好自己与附近的关系,调适内心和思想,不要自我施加过多的焦虑和迷茫,应当脚踏实地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并完成份内之事,注重实际行动和自我提升。鼓励大家练就本领、不惧挑战脚下的每一步路都是铺就未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