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硕21级5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觉悟,法律硕士学院21级5班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4日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均参会,支部书记陕萌慧主持,学院团委书记苏宇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号召,党支部书记陕萌慧同志以《强信念、树正气、践宗旨——做守纪律和守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她提到,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求我们在四个方面做到、做好: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要严守规章制度,谨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树立崇高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以坚毅和执着,自觉扛起时代赋予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以拼搏之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响亮号角。




活动第二部分为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刘畅、李想、张峥三位党员同志就二十大中“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同时,她们讲到,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青年人可能面临多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难题,但这也恰恰是当代青年的机遇,面对一切的不确定,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稳固根本,以坚定击破困境。

活动第三部分为苏宇以《中国青年和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她指出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在根本意义上回答了“我们是谁、我们从何而来、我们将前往何处去”的哲学问题,而这三个哲学问题的回答对于我们理解当下、规划未来至关重要,于国家如此,于个人亦然。历史如明镜,放眼历史长河,回望历史初心,我们便更能理解我们所处的时代,也才更能根据当下合理设定未来目标。也正因此,学党史对个人和未来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广大青年应多读史、学史,以史正心静气,指向未来。

她讲到,从近现代被殖民和剥削到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和实践证明,独立自主地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沿着这样的道路,党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中国式现代化兼顾普遍性和特殊性,充分考虑我国国情,是更加科学的、适合我国的现代化。

此外,苏老师结合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路径,指出青年在中华民族的发展与进步中发挥重要作用,当下也正占据社会发展主力军的位置,当代青年要扛起历史重任,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活动最后,苏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叮嘱各位同学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纵然处在雾霭之中,但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期待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相见!

支部书记陕萌慧做总结发言,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余雨殷、陕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