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法硕20级6班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点击:

202210292000,法律硕士学院20206班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月度学习会暨主题班会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苏宇出席了本次会议,6班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佳昕、班长李昱雯主持。

首先,周佳昕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在速览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后,党支部同志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进一步体悟二十大报告中“理论创新”以及“中国道路”的内涵,并以“数”读二十大与“新”读二十大的方式学习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等重要内容。随后,周佳昕同志以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为切入点,向大家阐述了这一理念蕴含的逻辑与意蕴,她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值得每一名党员深刻理解与钻研。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同志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学习感想。党员沈兴华提到,过去十年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使中国人民更有志气、骨气、底气。我们生逢在伟大时代无比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党员郑策从台湾问题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他认为,二十大报告中除了体现党中央关于台湾问题的强势态度,还延续了和平统一的总基调,首次提出“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表述,六个字充满温情。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延续了以人民为中心、团结群众、实事求是的工作方针,稳扎稳打、谨慎决策,坚定不移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两岸统一,让台湾同胞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随后,李昱雯同志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共二十道题目,涉及大会主题、中心任务、经济建设、法治建设等各个方面。与会同志踊跃参加,以赛促学,在知识竞赛中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报告内容。

会议最后,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苏宇老师发表了题为《中国青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演讲。苏宇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艰辛历程,同时结合广大青年在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承担的重要角色,动员同学们在新时代继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苏宇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哲学视角,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就业指导,提醒同学们认识时代、了解世界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苏宇老师最后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保持乐观心态与忧患意识,在磨练中提升韧劲,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建设相结合,不负人生际遇、时代呼唤与人民期待。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法硕206班党支部的同志们充分感受到过去十年里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对于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