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新闻】抗疫半边天,相聚在云端——法律硕士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点击: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法律硕士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做好个人居家防护的同时,以有力的行动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作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一线的法律硕士学院女老师,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3月8日上午,法律硕士学院分工会组织了一场由全院女老师参加的线上“三八妇女节”交流活动。学院的19位女神驾着自己的祥云相聚“云端”,早早地来到“会议室”,分享自己在抗疫时期工作与生活的感受和体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教授应邀来到云端参会。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和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分别为云端交流会发来祝词。云端交流会由梁敏副院长主持。

尹志强主席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向法律硕士学院的女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对学院分工会组织的这次新颖的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工会大力支持学院的工会工作,希望法律硕士学院分工会继续开拓创新,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

许身健院长在给法律硕士学院女老师的祝词中说,法律硕士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离不开女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汗水。法律硕士学院各位女老师爱岗敬业,努力奉献,在法大,是一道靓丽的职业风景线。许身健院长祝法硕女同胞节日快乐!

韩文生书记在《致美神》祝词中描绘了“天空,晴朗万里;道旁,柳枝沁绿。窗外,喜鹊群飞;校园,玉兰欲放”的美好画面,为2020学院别样美神节送上祝福:“云端聚会,机密交契。或谈教术, 或议厨艺。珠玑连连, 妙语迭出。收获良多, 如意幸福!”

梁敏副院长认为,法律硕士学院的女老师既有颜值又有才华,是一支年轻化的靓丽团队,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都有出色表现,展现了法律硕士学院女教师的高素养和高水平。她希望各位女老师工作生活两不误,开心工作,健康生活。

刘智慧副院长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疫情以来一直为学院教学、毕业论文等时间安排、老师视频授课准备、沙龙活动、科研项目申报等等沟通、协调、落实。她感谢各位老师在假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她说,疫情爆发同时也是一次凝聚人心的机会,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各司其职,强大的凝聚力让她感到震撼,为在其中感到荣耀。

学院的各位女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抗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感受。

马跃峰老师感谢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努力和付出。她认为法硕学院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都有声音,彰显了学院的影响力。她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开开心心,保养好身体,期待疫情结束后大家健康相见。

远在美国的王萍老师说,自己虽身在国外,却感受到学院老师之间相互的联系更加紧密,在各种信息中感受到了法硕学院强大的聚合力。王萍老师还介绍了美国当地的疫情状况和防疫措施等情况。她认为,这次疫情爆发的经历教会我们两样东西:一是,只要大家的心连在一起,就不会受物理空间的约束;二是,大家会更加珍惜彼此,尤其是在未来开学后大家可以面对面相处的时候。最后王老师送上了自己对学院各位女老师们的美好祝福。

之后的交流中,其他专任教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感受。陶乾老师介绍了自己居家抗疫期间的生活以及教学科研情况。她说,通过这次疫情的挑战,她深深感受到了法硕大家庭的团结和凝聚力,这次“云端会议”体现了法律硕士学院是一个有爱、温暖、有活力、有创意的大家庭。石亚淙、张佳华、宗婷婷、丁亚琪、陈希、张宪等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或筹备网络授课的感受,自嘲作为十八线主播,在法硕大家庭里得到同行老师们相互帮助,感受着巨大的温暖。她们一致认为,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丰富教学内容,让学生们的学习尽量不受到疫情的影响,通过线上教学帮助学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几位新入职老师还谈到了自己以网络课程方式开始自己的老师生涯的别样感受。大家对学院的关心和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

黄晓慧、苏宇、黄徐静、张欣欣、吴瑶、曹慧群、曾茜等行政和辅导员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居家办公的情况,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中全院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受,感谢学院带给各位老师的温暖,感谢同事之间的温情。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的行政和辅导员老师们做出了大量工作。教科办老师就网络教学安排事宜分别对老师和学生进行指导、情况回馈、对延期开学后学生的毕业安排、沙龙活动、项目申报等工作做了细致、周到的组织和落实。学生工作办老师为每天准确上报学生各种疫情统计数据时刻与学生沟通,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动态和行动动向,为确保他们不返校、不随意流动做了大量疏导安抚工作。院办老师则在教师疫情统计、后勤保障、宣传报道、服务师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疫情是一次挑战,充分体现了法硕大家庭的团结和凝聚力。疫情爆发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送来最真诚的问候,让每一位老师感受到学院的温暖。院里还为老师们和疫区学生发放了最贴心实用的防护口罩,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学院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院每个岗位上的老师都做好自己,展示了良好的形象,作为学院的一员,大家感到非常骄傲。

学院分工会主席、院办主任李建红做了总结。她说疫情期间的工作内容与正常工作中还是有些很大差别的,大家分居各处,这个时候更要发挥工会的作用,辅助好行政班子工作,送温暖到实处,关心到心里,增强学院老师的凝聚力,使学院工作更好地开展。她同时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办公室落实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云端相聚”近两小时,各位女老师畅所欲言,相互祝福,相互勉励,共享欢乐时光。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春天,和谐温暖有爱的法硕人共盼相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