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我院赴美考察之行(一)

发布日期:2013-09-03 作者: 点击:

    应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杜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学校三所大学法学院邀请,费安玲院长率我院教育管理人员以及近几年为法硕学生授课的骨干教师代表组成教育考察团,于2013年7月15日-28日赴美进行交流与调研活动。

    在美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抵达匹兹堡、华盛顿、芝加哥等地,与这三所法学院同行进行了座谈,参观了这些法学院的图书馆、教师办公室、模拟法庭、多媒体教室及其他教学设施,对美国法律教育的现状及相关制度有了更直接的观察和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中美法律教育学院和法律学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7月17日,考察团首访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与迪金森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硕士项目(LLM Program)负责人Karen Bysiewicz教授及学院其他教师会面,Karen Bysiewicz教授现为美国宾州大学法学院国际实践技能教授(Professor of International Practice Skills),担任研究生项目和国际项目主任(Director of Graduate and International Programs)。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学院法律教育的基本情况之后,分别就课程设置、法律诊所的运行、授课情况、学生培养及就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都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起两所院校学科之间的牢固联系。

   杜肯大学是我校多年的合作伙伴,两校间常年开展暑期师生互访交换项目。杜肯大学法学院法律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刘亦宁(Frank Liu)教授代表该院于7月18日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回顾了两校已有的友好合作,并就法律硕士培养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7月22日,考察团一行访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学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学校法学院副院长Margareth Etienne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教学、行政以及国际交流概况,双方就学院管理、招生模式、教师聘任、与律师资格考试的衔接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解答互动。

    此次三所美国大学法学院考察之旅,是我院迈向国际化,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一步,此行有利于我院进一步了解并借鉴美国法学院JD学位教育模式的先进做法,以促进我校法律硕士培养水平的提高。这次访问调研,不但加强了我院和美国相关法学院的联系,为进一步开展对美各项交流奠定了基础,同时对我们未来的法硕教育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具有实质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