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我院意大利暑期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9-21 作者: 点击:

  7月6日至21日,我院选派10名学生和4位教师赴意大利参加了由我院与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暑期交流活动。

  本次暑期班的教学课程涵盖了罗马法、意大利私法、意大利民事诉讼法、国际法与欧盟法、中国民法、经济法、比较私法等内容。来自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布雷西亚大学、米兰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知名高校法学院的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以全英文授课方式为暑期班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我校教师王涌、翟远见作为中方学者代表参加了暑期班的授课和研讨。丰富而精彩的课程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获得了知识上的积累。通过交流,师生们得以从另一个角度更加深刻地了解不同法律体系、法律观念以及法律制度的差异。精彩而完备的课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兴趣,布雷西亚当地媒体就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跟踪报道。

  除课堂学习以外,师生们在费安玲院长的带领下赴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市的Linkcampus私立大学与该校的专家学者及意大利资深法律实务工作者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交流。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意大利法院,旁听了庭审并与意大利法官进行了座谈。活动中,师生们还参观了布雷西亚大学、卡塔尼亚大学等知名高校,亲身感受了百年名校的魅力。

  课程结束后,所有暑期班学生均顺利获得了布雷西亚大学颁发的结课证书。

  作为学院的传统项目,今年是我院第三次举办该暑期班。暑期班的全部活动对于法律专业师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了解欧洲文化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我院通常于每学年4至5月份就该项目接受同学们预报名,并于7月份赴意大利开班。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举办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并尽力创造条件,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