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我院学生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参加暑期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15-09-29 作者: 点击:

 

201583日至26日,我院荣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奖学金的两名学生赴该校法学院参加暑期交流项目,他们与来自日本、韩国、泰国、印尼、越南、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学生一起,通过在日本学习法律课程,参观法院、监狱、律所等司法实务机构,对日本司法制度与社会现状有了深入理解。

 

 

本次交流项目持续三周左右。第一周名古屋大学法学院为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参观的机会,在参观之前会由一位律师给同学们从理论上做专门的介绍,然后带领同学们到名古屋地方法院、名古屋地方检察院、岐阜监狱进行参观,进而加深对日本司法系统的了解;第二周理论学习,来自美国的威尔森教授以风趣幽默、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国际谈判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多次谈判的实际演练,让同学们学到谈判技巧的同时又感受的了谈判的魅力。第三周名古屋大学法学院安排交流的研究生到日本律所去实习。在日本律所的实习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律师每天带领同学进行日常事务,例如:接见客户、参加律师研修会、开庭等等,切实体会到了日本律师的工作状态,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日本司法系统。此外,名古屋大学还安排同学们在日本当地家庭度过周末,融入日本普通人的生活,日本家庭友好亲切的待客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学习与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接触日本社会,了解日本文化。

 

本次暑期交流项目不仅使我院学生学习到了法律专业知识,在实践活动中充分体验了日本司法系统的运作,而且对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有了初步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开拓了其国际视野。在为期不到一个月的暑期交流生活之中,更是与意大利、东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互相学习对方国家的文化。最后,我院两名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由名古屋大学法学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我院近年来已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国际暑期交流实践项目,今后仍将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化平台。

 

/商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