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费安玲院长一行赴日参加“日本法律硕士教育协会法律实务技能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1 作者: 点击:

 

由日本名古屋大学主办的“日本法律硕士教育协会法律实务技能教育研讨会”于2015117日在东京举行,作为“法律硕士教育协会”唯一的海外会员单位,我院院长费安玲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共同参会的还有院办公室主任范静怡,院务秘书吴瑶。

会上, 日方各大学报告了本校法律硕士培养实务类系列教材的案例征集、教材编写情况。在教学方法讨论环节,日本上智大学对其模拟竞赛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竞赛共分两部分:仲裁与模拟商务谈判,同时介绍了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的具体案例;在人才培养讨论环节,日本医学教育学会理事长介绍了日本对医学院学生进行实务技能培养和训练的做法和经验。医学院校对学生实务技能方面的培养非常重视,在课程设置、案例教学、技能训练及对学生的评价标准上形成了规范、成熟的规程,可操作性强。医学实务技能教育与法律实务技能教育有共通性,其经验和做法对法律硕士学生实务技能的培养、训练具有很高的借鉴和参考价值。费安玲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实务类系列课程的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参与学习等各方面情况,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就法律硕士实务技能培养及教材编写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这次会议为我校法律硕士培养拓宽国际视野创造了条件,通过研讨交流,加深了中日双方在法律硕士培养过程各方面的了解与沟通,为深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法律硕士培养模式提供了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