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费安玲教授应邀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举办的与民法典相关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0-09 作者: 点击:

    十月初,应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邀请,我院院长费安玲教授出席了由该校主办的“全球化时代的民法典——对中国民法典进程的历史与比较的思考”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发表了《论中国民法典基本体系之选择》的主题报告。来自意大利和中国的50余位法学教授和法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60年的意大利民法典:对未来的启示”、“意大利民法渊源体系中的民法典”、“作为法律语言字典的民法典——比较法上的思考”、“2002年—2012年间的中国民法典建议稿”、“中国法典化与民法体系”、“从法经济学的视角看中国民法典的制定”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

    中方参加会议的学者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王乐兵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