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新闻】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赵运恒主任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16日,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赵运恒、副主任张志勇、副主任娄秋琴、理事张成、律师许兴文一行访问我院,与我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我院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办公室主任李建红参加了座谈。刘智慧副院长主持座谈。

  

 许身健院长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说,法律硕士学院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以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为目标的专门学院,目标是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法律专门学院,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形成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并可复制、可推广的办学模式。大成律师事务所无论是在传统的法律服务领域还是新兴业务领域,一直处于业界的前沿和领先地位。他希望将大成律师事务所优秀的实践资源引入课堂,拓展与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领域,提升法律硕士教育的质量。

 韩文生书记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建设理念,重点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及成长沙龙等学生培养方式。他希望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优秀律师参与到法律硕士学院的教学实践中来,发挥业务专长,为法律硕士开设相关实践课程,进行实践指导,提升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赵运恒主任介绍了大成律师事务所及大成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的有关情况。他说,多年来,大成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从个体化作业向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的一系列探索和改革,目前已成为全球律师业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依托优秀的法律人才,大成律师事务所组建了知识结构优化、专业方向明确、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法律服务部门。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拥有一大批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律师,在推动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职业法律人才培养上做了很多努力。他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共同探索法律硕士教育的新模式。

 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合作开展科研活动、开设实践课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