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新闻】我院与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加强校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6-11 作者: 点击:

    2012年6月8日,我校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辛崇阳、副院长杜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赶赴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了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与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的“加强校检合作交流座谈会”。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董广军及研究室等部门人员参与了座谈。

    董广军主任带领我院教职工参观了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文献资料室及办案区,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座谈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就双方合作的意义、合作方式及合作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费安玲院长表示,要积极加强检院双方的双赢合作,一方面,通过实习有利于提高法律硕士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可以有效拓展我院教职工视野,加强我院与法律实际部门的信息沟通;另一方面,通过讲座、研讨、共同承担课题等有效途径,可以切实提高检察院各级干警的理论水平。董广军主任也就学生实习、人员录取、干警培训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双方的合作必将形成一种实践与理论交流互动的良好局面。

    会后,合作双方进行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我院为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作明同志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