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12-19 作者: 点击:
——友宾齐至,成立大会鸣凯歌
 
    寒冬如沐春风中,晨煦迎客献温容。天下校友齐归至,四海宾朋笑相拥。2011年12月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成立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我院召开了第三次校友分会预备会议,杜鹃副院长主持,她宣读了法律硕士校友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的选举过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程序,最后由聂晓亮同学公布理事会成员名单。
 
 
 
预备会议
 
    10时整,法律硕士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一片和谐温馨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我校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杰应邀出席大会,同时我院还邀请了巫昌祯、阮齐林、鄢一美等著名教授以及陈旭等兼职教授,大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文生主持。
 
 
 
 
    会上,黄进校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向与会校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对法律硕士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接下来,他向广大校友介绍学校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黄进校长指出,校友是法大生命力的延续,是法大共同体的组成部分,校友们对社会的贡献体现着学校的办学水平。他认为各地校友会应成为“联谊会”、“交流会”、“帮扶会”、“迎新会”、“鹊桥会”,敬重老校友,依靠铁校友,借助名校友,牵手富校友,帮扶新校友,给力众校友,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沟通桥梁作用。黄进校长最后说,法律硕士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的又一次飞跃,学校发展离不开全国、全世界校友的关注与支持,相信在所有法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把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的法科强校。
 
 
黄校长讲话
    马怀德副校长讲述自己与法律硕士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感情。他指出法律硕士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服务社会、服务校友、增进感情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他深情地说,法硕校友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出色的成绩,正为社会进步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马怀德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校园发展规划。他指出,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的综合实力、发展速度、社会认可度都得到了提升,但在发展的同时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如办学条件有限、办学资源紧张等,殷切希望全国各地的校友能够积极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把法大建设得更美好。
 
 
马校长讲话
 
    巫昌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尽管巫老已经年逾80,但仍希望在学术领域为学校建设以及校友们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有求必应,尽心尽力。陈旭律师作为兼职教授慷慨陈词,表示为法大的发展、为法律硕士的发展定当倾力服务、不遗余力。
 
 
巫昌祯教授讲话
 
    之后,我院院长费安玲教授作了全面而详实的发言。她回顾了我校培养法律硕士十六年的风雨历程,以及在各行各业法硕人所取得的成绩。接下来,她向各位校友与嘉宾详细介绍了我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总结经验,提出目标,立足当下,高瞻远瞩。结语中,费院长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借助校友会的平台取得更大的发展。
 
 
费院长发言
 
    校友代表,96级毕业生,现中共中央党校副教授王勇,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作为第一批法律硕士,在当时环境下学校办学的艰辛历程,同时向曾经教育过自己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母校汇报了毕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愿意永远支持母校发展、关注母校建设,为母校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0级在读生俆妍同学,在之后的发言中积极表态,作为母校未来的校友,愿意同毕业的师兄师姐一道为母校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乌鸦尚有反哺心,我辈岂乏感恩情。
 
 
俆妍同学发言
 
    最后,院分党委书记韩文生作了大会总结,阐述了此次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和伟大意义。
 
    会后,与会领导、校友、嘉宾进行合影,并共进午餐。法律硕士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合影
                                           
                                                                  (撰稿人:法律硕士校友会筹备组 王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