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新闻】相知岁月 不忘初心——2005级在职法硕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成功举办-法律硕士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点击:

2018年10月20日,“相知岁月、不忘初心”主题班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会议室成功举办,45名我校2005级在职法律硕士校友重返母校,共同纪念毕业十周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院长出席班会活动并致辞。

  13年前,9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人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这个美丽的校园,成为2005级在职法律硕士班的一员。在之后的三年里,他们在法大的校园里留下了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的身影。2008年毕业后,同学们各奔西东,工作在公检法司及各法律相关岗位上,同学们始终秉承法大“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恪守信仰,践行法治。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院长为班会活动致辞。他代表母校向毕业十年的法硕校友回家举办班会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母校及法硕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他还给参加班会的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简短而生动的法律伦理课,号召同学们继续秉承初心,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为母校争光,不能“只见法律不见人”。时任2005级在职法律硕士班主任的王民老师也来到班会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当年的时光。座谈会上,刘玉阁同学代表聚会筹备组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毕业十周年班会的筹备情况,2005级在职法律硕士班的班长呼爱军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谢之情。座谈会期间播放的筹备组精心制作的视频,再现了当年同学们共同学习和生活的情景,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情绪瞬间被调动起来。与会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发言,分享毕业后的个人感受和发展情况。

  这次班会活动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特别是法律硕士学院的大力支持。班会开始前,2005级在职法硕的校友们还来到学生食堂一层用餐,再次追忆起那段难忘的求学经历。十年一聚,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友情,更是加深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班会结束时,全体校友们对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愿: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祝愿法大学子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