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教学系列沙龙(十四)“实践课程改革研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点击:

20211011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教学系列沙龙(十四)“实践课程改革研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讲人为法律硕士学院实践教研部主任李晓老师,学院各教研部近二十名专任教师参加。

                                             

沙龙伊始,刘智慧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等情况,强调通过内部先行讨论,为即将举办的校内外导师共同研讨会奠定基础,进一步提升实践课程教学效果。

随后,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李晓老师介绍了学院实践课程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从诊所课程的目标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常见误区等做了说明提示。张宪老师结合去年知识产权诊所课程的教学经验,校内老师如何融入校外老师的授课当中,如何把握与校外老师沟通技巧和限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晓慧老师从教科办教学管理的角度,介绍了今年诊所课程大纲修改以及开课情况,强调了与去年的不同和新的要求,希望校内老师能够更多地参与双师课堂教学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张佳华老师从实践教学部和保障教学质量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校内老师参与课堂、提升学生上课积极性、对校外老师的考评机制、与校外老师交流和学生考核标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杜伟老师通过自己的课程授课经验,提出了老师在学生准备中参与度低的问题和急需编写相关教材建议。徐然老师则分享了北大的刑法案例研习课的相关经验,为学院实践课程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刘智慧副院长对本次实践课程改革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校内老师能够积极参与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