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十)——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一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点击:

2021118日,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第十期——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一顺利举办。本次讲堂邀请了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德恒中东/迪拜办公室主任贾怀远律师作为主讲人,主题为“从国际建设工程合同谈国际商事合同实践”。讲堂由李大朋老师主持。


主讲人贾怀远律师围绕国际工程合同与实践讲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国际商事合同的性质,国际商事合同深受英国合同法的影响;第二部分以举例的方式介绍了国际工程合同的复杂性,一个国际工程在实践中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其他类型的合同,这些合同共同构成了一个整体;第三部分主要是涉及DBBDBEPC等项目类型的几种FIDIC合同版本;第四部分为国际工程合同的当事人,以及他们的权利和义务;第五部分国际工程合同的关键性条款,一共列出了二十项关键条款并进行详细的梳理。


讲座过程中,贾律师非常深情地提到工程领域一句很著名的话:“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表示自己曾经参与的多个工程项目都曾遇到过恶劣的外界环境面临着极其艰苦的施工条件尽管如此,当看到自己参与的工程项目建成时,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与幸福感。贾律师的分享令全体参与讲座的同学深受感动。


在讲座结束时,贾律师与线上参与的同学进行了互动,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国外工程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给出了解决建议

最后,李大朋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对贾律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未来国际工程相关法律问题做更深入探索,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