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十一)——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二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点击:

20211115日,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第十一期——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二顺利举办。本次讲堂继续邀请到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德恒中东/迪拜办公室主任贾怀远律师作为主讲人,主题为“从国际建设工程合同谈国际商事合同实践”。讲堂由李大朋老师主持。


本期讲座延续了上一期讲座(2021118日)的内容,贾律师继续就四个方面展开讲授1. 对建设工程合同的主要条款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他结合亲自处理的具体案例,对这些条款的解读更加生动与形象;2.介绍英国合同法相关的概念,对这些概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比和区分,让同学们能深入体会国际建设工程合同条款;3. 介绍国际工程建设合同的争议解决,主要包括FIDIC合同下的DB机制概念、特点以及其工作机制;4.解读其亲自处理北京城建也门机场项目以及北京城建与也门政府投资争议案。贾律师以该案作为本次讲堂的结尾,希望同学们在课后对国际投资争议的知识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最后,李大朋老师对贾律师的讲授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做了简短补充和总结,希望能有机会再次邀请贾律师为同学们讲座和授课。每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都表示获益匪浅,对国际建设工程合同也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