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关于召开2011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9-09 作者: 点击:


关于召开2011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的通知


2011届法律硕士研究生:

我院拟定于2010年9月15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召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分组安排随后会在网站上公布。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对象:2008级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2009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生和2009级招录体制改革班学生;

2、组织形式:根据研究方向划分小组,每组答辩委员一般由3位指导老师组成(个别小组有调整),每位学生分配到该指导导师负责答辩的小组中。

3、携带材料:以填写完整的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

附件: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doc

(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写作与指导的制度文本,也是论文写作与指导的基本依据。答辩会主要是对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审查。审查的内容包括:一是看是否按要求写好了开题报告中规定的所有栏目,格式是否规范;二是初步审查选题是否符合所选研究方向的专业要求以及选题的思想性、新颖性、时代性、开创性;三是看选题的难易程度是否与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与专业基础理论相匹配;四是看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源条件和可能遇到的困难。对在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出调整,提出指导教师的具体看法。)

备注:

1、如有导师因出国等原因不能参加,那么该指导教师的学生分配到同专业其他小组进行答辩。

2、如有学生不能按规定时间出席答辩会,请自行与导师沟通论文写作事宜,学院不再另行安排。

                                      法硕学院

                                    201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