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学奖学金评选通知(适用于法律硕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6-10-31 作者: 点击:

   江平法学基金是著名法学家江平教授和王泽鉴教授捐赠发起设立的旨在奖励优秀学生、扶持学术发展的法学基金。为奖励在民商法学习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江平法学基金特设立江平民商法学奖学金。现根据江平法学基金章程,就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奖学金(2016年度)的法律硕士参与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16年度江平民商法奖学金名额为20名,每名奖金10000元,其中中国政法大学学生15名,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生3名,浙江大学法学院2名。

  二、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的申请资格

  (一) 非法学本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修完下列民商法课程中的四门课程,:

  A. 民法总论、债与合同法,物权法、亲属法与继承法

  B. 公司与证券法

  C. 知识产权法导论

  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

  (1) 其中民法总论或公司法与证券法在95分以上(含95分);

  (2) 其中有两门课程的成绩均在95分以上(含95分)或优;

  (3) 其中有三门课程的成绩均在90分以上(含90分)或优;

  (4) 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民商法学文章。

  (二) 法学本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在公开出版物(含《研究生法学》)上发表民商法学论文的可以申请。

  (三) 曾经获得过江平民商法奖学金(不含鼓励奖)的同学不可以申请。

  三、 江平民商法奖学金评选程序如下:

  (1) 申请:从网上下载申请表及填写,并于11月3日中午11:00之前递交书面申请表;

  昌平校区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报名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地点:(昌平)逸夫楼2074室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蓟门桥校区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报名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上午:9:00-11:00

  下午:2:00-5:00

  地点:科研楼B609室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 笔试与答辩

  A. 符合申请条件的非法学本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将参加统一考试:

  第一轮笔试为文章写作;第二轮口试;

  B. 符合申请条件的法学本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其提交的论文经匿名评审后参加答辩。

  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江平法学基金

  2016年10月8日

 

附申请表(申请表可复印):第十七届江平民商法学奖学金申请表(2016年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