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转发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校团委: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我校将开展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参评条件及比例
请参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中国政法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定办法》。为避免出现院校两级所认定的应评人数不同的情形,请各学院将参评人数基数依评选程序上报审核。
二、评选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及评优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的评选工作。
(二)各学院奖学金评定工作及评优工作小组应广泛发扬民主,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按规定条件和比例进行评选。
1.10月11日前按照附表1所列项目上报本院参评人数基数及各项应评人数;
2.10月18日前将竞赛优胜奖学金(个人)相关材料提交教务处认定;
3.10月24日前完成奖项申报、资格审查和学号统计等评审工作;
4.10月27日-10月29日获奖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11月3日前将评审结果和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备案。
(三)校团委于10月25日前完成志愿服务奖学金的评审工作,10月28日-10月30日公示三个工作日,11月3日前将评审结果和有关材料报送学生工作部备案。
(四)学生工作部参照前述办法对各学院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核。
1.10月11日前与各院核实确定各奖项的应评人数。
2.11月中旬将校长奖学金申请者材料报送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并组织复试。
3.11月中旬将最终结果与各学院的评审结果汇总后报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11月30日前制作表彰文件及证书,将获奖同学的学号信息提交财务处。
(五)学校将于12月举办“榜样法大”颁奖典礼,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各奖项登记表从网上自行下载。
(二)向学生工作部报送的材料包括:
1.由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签字、院学工办盖章的各奖项登记表一式2份,两份需分开,按照学号从小到大依次排列。
2.科研创新奖学金申请者提交符合条件的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并依照登记表所列填写清楚科研成果发表刊物名称、字数等信息;相关证明材料学院留存,仅需向学生工作部提交申请表及统计表。
3.竞赛优胜奖学金(个人)申请者按要求提交申请表(一式2份)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1份)。申请表需依照竞赛优胜奖学金认定参考目录(附件8)填写获奖项目以及所获奖项级别,竞赛优胜奖学金(个人)由学院整理后,统一于10月18日前提交教务处(主楼A302),教务处认定后进行公示。
竞赛优胜奖学金(团体)申请者以团队为单位按要求提交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2份)及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式1份)。申请表需依照竞赛优胜奖学金认定参考目录(附件8)填写获奖项目以及所获奖项级别,由竞赛组织部门盖章后由申请者于10月18日前直接交到教务处(主楼A302),教务处认定后进行公示。
4.校长奖学金申请者符合条件的材料复印件(一式5份)和奖学金评定登记表(一式2份);
5.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签字、院学工办盖章的参评人数基数表(附件1,10月10日前报送)、评选名单(依照附件2格式要求)、学号统计表(依照学号从小到大排列,参照附件3格式要求,)、科研创新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申报情况统计表(附件4、附件5)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请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提交。
(三)为确保评选工作快捷有序地进行,请各学院汇集有关材料查实无误后以学院名义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部(主楼A1107),学生工作部将现场核实材料予以签收。如出现以一个年级名义报送、表格大范围缺漏、材料信息不明确等情形时,学院必须补齐后统一提交。上报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优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中所涉的学院提交材料时间将以学院材料补齐时为准。
(四)关于奖项重合问题的说明。
1.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第六条和《中国政法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
2.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第八条规定,同时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或志愿服务奖学金者,学校按照各奖项规定分别予以奖励。同时获得以上奖项,又以同一业绩获得校长奖学金者,学校颁发相应荣誉证书,但只按照校长奖学金奖励金额发放奖金;同时获得以上奖项,又以不同业绩获得校长奖学金者,按相应规定分别发放奖金;
(五)为确保评审过程公正、民主、透明,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学生委员会学生代表全程监督,通过校园BBS等网络形式向全体同学及时介绍各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评审进程,解答有关疑问。
评奖评优工作是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学院领导小组予以高度重视,保证评优工作按照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顺利、高效地进行。
联系人:熊元林  孙峰悦
联系方式:58909125
 
附件:

附件1.参评人数基数表.doc

附件2.评选名单格式要求与范例.doc

附件3.学号提交的格式要求与范例.doc

附件4.科研创新奖学金评选统计表.doc

附件5.竞赛优胜奖学金评选统计表.doc

附件6.各类评奖评优登记表格.rar

附件7.中国政法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评定办法.rar

附件8.竞赛优胜奖学金认定参考目录.zip

 

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14年10月10日


以上具体内容以学校所发通知为准:http://www.cupl.edu.cn/html/6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