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3月15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综合科研楼B2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师党员参会,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梁敏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由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炫麟同志主持。

会议结合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炫麟同志作了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一是教师党支部针对教师的特点,非常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例如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志勇教授所做的专题党史讲座,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组织党员教师到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是邀请本支部资深党员教师刘保玉教授、刘智慧教授做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关系的主题分享,让全体党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与学生交朋友,做到教学相长。三是与部分青年教师交流座谈,听取青年教师在职称晋升、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困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指导。

报告还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过去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师党支部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绩。但是对标优秀教师党支部,还存在着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不深刻,活动组织和开展形式较为单一,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尚未完全调动等问题。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更加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拓宽思路,以教师为本,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同时号召支部党员教师要团结一致,以身作则,重视师德师风,全面助力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


在听取述职报告后,党支部各位党员教师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击问题,比如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畏难”情绪,自身的时间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与其他教师沟通交流不足、对学生管理有待进一步优化等,并着眼未来,纷纷提出改进的路径。通过自我批评和批评,达到了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梁敏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开的严谨、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能够做到摆查问题准、开展批评狠,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她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进一步加强理论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尤其要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领会,充分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意义。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要精益求精,迎难而上,在学院的目标责任制、“十四五”规划等学院重大工作中争当先锋。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把工作做扎实。要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帮助师生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廉洁自律,注重师风师德建设,关注身心健康,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她希望教师党支部开展更丰富更有特色的活动,在党支部建设中创先争优,提升基层党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