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022年3月16日,法律硕士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党委委员刘智慧、梁敏、刘炫麟、苏宇出席会议。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律硕士学院党委党务秘书王帅主持。

会上,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教师和行政共2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现场点评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后,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党委书记韩文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积极担当作为,勤勉务实工作,聚焦基层党建重点难点,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创新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他强调,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履职尽责意识不够坚定、管党治党能力不够过硬、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工作能力。他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立足本年级、本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实际情况,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和谐互助的集体氛围,努力打造进取向上的班风学风,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