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挂职的法律硕士学院王毓莹教授在民事检察大讲堂做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点击:

为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提高民事检察队伍专业水平和能力,最高人民检察院于4月12日下午举办2022年第一期民事检察大讲堂,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挂职副厅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王毓莹教授做题为“公司案件裁判思路”的专题授课。

挂职副厅长王毓莹教授结合民商事法律理论,联系司法工作实际,从公司案件的审理原则、公司法与民法典的关系、对赌协议、公司担保、加速到期、股权转让、隐名持股、董事责任、人格否认、解散与清算、利润分配十一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公司案件裁判思路”,此次授课紧扣当前热点,理论研究联系典型案例,对公司案件的裁判思路进行了精准而又生动的阐述。

此次专题授课得到听众一致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干货满满,收获匪浅。会后将对讲座内容进一步领会、吸收,通过认真学习以保证自己有足够知识储备,能够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检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