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点击:

“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政课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4月29日19:00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通过腾讯会议为各年级学生干部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动态清零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韩文生通过分析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上海和我国香港地区的防控情况,充分说明目前我国采取综合防控措施,不断提炼总结经验、坚持全面动态清零举措的显著成果。各级政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改进防疫管理的薄弱环节,科学防疫、服务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扛起为民爱民的使命担当。

学生工作始终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韩文生深切关注各年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并提出建议:三年级学生能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落实好就业工作为之不易,希望能够完成好论文答辩工作,珍惜毕业前在校园中的宝贵时间;二年级同学做好个人防护,争取线上实习的机会,完成论文撰写工作,做好详尽的个人规划;一年级同学充分重视教学课程,完成个人学业,并完善班风建设,共建共享良好的学习氛围。韩文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作为各年级、班级的领头雁,要具备政治坚定、思想引领的能力,确保自身作风正派,三观正确;其次要有大局观念、集体意识,确保态度端正;最后,要有主动学习、主动沟通以及自律意识,确保在朋辈同学之中具有学业和工作能力双重示范作用,以便带领同学和班级全方面、全方位发展,在疫情防控的任务中发挥模范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须“向”之有靶、“解”之有法。学校在日常管理和防疫工作中高度重视学生的实际需求,希望各位同学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合理渠道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国内疫情仍处于高位,呈多点散发和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的局面,青年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背景下,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守护校园安稳。


文字:李梦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