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千龙网】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2023年新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 点击:

千龙网报道:《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2023年新年论坛》

https://edu.qianlong.com/2023/0116/7958957.shtml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2023年新年论坛暨大法官论道(五):公正司法的基础制度” ,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江必新教授以“健全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为主题,围绕“健全公正司法制度体系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公正司法制度体系的基本格局”及“健全公正司法需注意的问题”三部分展开主旨发言,阐述了公正司法基本制度的相关问题。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最高人民法院二级大法官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原民法典编纂研究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杜万华专委从破产法切入,以“中国破产保护法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主题,从五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我国破产保护法律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此外,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罗智勇等专家也相继作主题发言。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表示,法律硕士学院在新年伊始举办这一论坛,旨在为新一年的工作吹响号角、夯实基础,迎接新年开门红。新年论坛一直以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为宗旨,在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本次论坛以“公正司法的基础制度”为主题,对于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构建维护司法公正的基础制度和基本理论,弘扬公平正义的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