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硕5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郑梦怡)2020117日下午六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205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在端升楼308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同学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希望能在提高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理论学习个人经验分享、经典影视片段学习以及小组讨论。

首先由班长陈福临为我们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具体流程,并开始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班长就习近平总书记的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等话语,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内涵进行讲解,敦促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学习,真正做到“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为将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是个人分享环节。班级成员石博元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所见所闻,“当危机来临时,共产党员总是冲在第一线,青年同志总是冲在第一线,越来越多的青年拥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不计较个人得失,逆流而上,致力于奉献社会与国家。”他鼓励我班同学在课业之外,多投身于志愿者实践活动,做一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法大青年。

接着是影视片段学习环节。我班一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最美逆行》的部分片段,我们既被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迅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又被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们所做的不懈努力而感动,爱国热情在同学们心中被点燃。

最后是小组讨论环节。本班以四人为单位,就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分组讨论,同学们踊跃地投入到讨论中,经过讨论,各小组分别派一位代表向大家分享小组讨论结果,具体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期间部分同学妙语连珠,迎来了阵阵掌声。

至此本次“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举行完毕,我班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充分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期望我班同学都能学好法律知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