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法硕2班新生引航工程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新生正式开学。入学近3个月时间,法律硕士学院法硕2班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适应新学期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一、班委竞选

2020年9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法硕2班举行了第一次班会,进行了班委的竞选,郎老师也亲自莅临,给予了同学们嘱托和寄语。法硕2班的同学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打开了彼此认识并构建法硕2班新集体的大门,各位班委也发表了就职宣言,致力于法硕2班的团结协作与不断成长。

 

二、班主任班会

2020年9月29日,法硕学院法硕2班在端升楼举办了第二次班会,班主任张宪老师也在这次的班会上与同学们相见。贴心的张宪老师为大家准备了零食和饮料。每一位同学都与张宪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很多同学大方地倾诉了自己的焦虑和迷茫,张老师耐心地安慰大家:不要压抑和惧怕自己的情绪,这都是罪真实的自己的体会,要让情绪为我们的努力服务。此外,张老师从学习、生活等方面细致地给大家指导,也表达了对2班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享受当下,热爱生活,一直坚持自己最开始的梦想,到达想要去的地方!”

 

三、五三撰稿

2020年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2020级研究生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主要问题深入思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增强四个自信,法硕2班积极参加了学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的征文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刻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其中翁佳颖同学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和勉励语心得体会》获得了此次征文活动的优秀奖!

 

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的诚信、友善教育,树立诚信、友善之风,建设诚信、友善和谐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1月7日,法硕学院法硕2班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主题班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深深刻在了我们青年的心理,同学们情绪激昂,精神饱满,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这庄严的24个字的深刻理解。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将会更好地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核心价值观与自身价值相结合,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的“新生引航工程”系列工作的而开展,我们更好了适应了新环境、了解了新任务,并正确塑造了价值取向,为今后的学生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