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硕2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实施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二班于11月7日在端升楼举行“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的价值指引,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三精神。

班会开始之初,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同学们表示,五三讲话中内涵的价值指引为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学术研究的精神动力。

视频结束后,团支书李永康同学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括的内容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谈了谈自己的想法和解读。他认为:“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和研究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教育引导其认同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其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历史使命。

同学们也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切身感受,讨论并发表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的了解。党支书史剑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之所以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因为我们需要思想的指引,在道德滑坡的今天,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很必要的。”

班长夏好同学表示:“国家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来概括,不仅是对个人提出了要求,更是国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的集中概括。”

面对世界范围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价值观较量的新态势,面对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促进青年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三讲话将会在成才之路上激励我们,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