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德法兼修: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级法硕4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点击:

11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204班同学在端升楼104召开了班会,班会主题为“德法兼修——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班会伊始,由班长郭斯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记录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了中国政法大学并参加了民商法学院本科20172班举办的团日活动,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五三讲话”,明确了依法治国以及法治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五三讲话”同学们明白了当代青年除了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把使命扛下的担当。这种担当是甘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于时代潮头舞动旌旗,于改革深水上下求索。

接着,田英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通过对马克思、毛泽东这两位共产主义者读书趣事的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多读书、尤其是多读经典的意义,也借由对两位伟人的解读为我们今后的法律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借鉴。此外退伍军人袁杰同学还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军事系统的沿革和组织体系,并将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一词相结合,向大家表明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与国家力量挂钩,关心国家的军事亦是爱国的重要表现。

两位同学的分享使同学们了解到著名共产主义者的风云往事,并对我国的军事组织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我国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了更多的期待。

最后,党支部书记毕彩虹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13名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讲,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成为积极分子后如何要求自己以及能为群众做什么,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以及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如何更好的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