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0级法律硕士学院1班举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1月12日18时15分,2020级法律硕士学院(一)班于端升楼303教室举办“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马婷婷同学担任主持人,班级全体成员到场。

班长马婷婷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意义和具体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党的十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随后,单为为同学和郭玉娟同学分享了他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单为为认为:在个人的学习生活里,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融入到实际生活当中,用自己积极向上、乐观坚毅的生活方式来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朋友,共同学习、一起进步。郭玉娟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我们应当从个人做起,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紧接着,同学们学习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制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促进青年成长进步。陈响同学发表了他的感想,表示自己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年轻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明确正确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详实,意义深远。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价值意义,纷纷表示不仅要专攻博览,夯实法学专业知识基础,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而且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之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2020级法律硕士学院(一)班: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