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新闻】第八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开幕式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 点击:

法治天下,学问古今。2017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

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北京律师协会副会长、冠衡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兼职教授代表刘卫东,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卢少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犯罪学研究所所长、教师代表于国旦,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副院长辛崇阳、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文生出席本次论坛。

法律硕士成长论坛作为法律硕士学院传统经典学生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为国内蓬勃发展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已然成为业界与学界有效互动,兄弟院校取长补短以及名师讲学论道必不可少的盛会。

  1.jpg

(费安玲)

费安玲就论坛八年成长历程进行了回顾并以“观察、问道、解惑”六个字对论坛主题进行解读,提醒广大法硕学子在对职业进行规划时要抓住时代机遇,回应社会需要,实现自身价值。在具体学习方法上,费安玲认为学习不应该仅仅是课堂上的事,更应该在书籍阅读中、沙龙研讨中、学习辩论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治人才。

  2.jpg

(卢少华)

卢少华对法律硕士学院十二载办学经验给予肯定,并以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为基础,强调法律硕士人才培养需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

  3.jpg

(刘卫东)

刘卫东作为兼职教授代表送给同学们六个字——祝贺、感谢与期盼。他祝贺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再次成功举办,感谢学校搭建平台使得实务界与学界保持良好互动,感谢法硕学子与其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关系,并对同学们学有所成报以真诚的期盼。

  4.jpg

(于国旦)

教师代表于国旦认为进入中国政法大学学习是同学们人生中的重要一步,应当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完善知识体系、树立职业伦理,为将来成为法律共同体一员打下坚实基础。

  5.jpg

(嘉宾合影)

在与会嘉宾殷切的期望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开幕式顺利结束。

 

 

(文字:刘娇;摄影:秦金萍、陈劲铮、蒲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