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三届法硕成长论坛之六】“银铸盛世,行知天下”银行专场

发布日期:2012-12-03 作者: 点击:

    银铸盛世,行知天下。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上午9点至11点,我校第三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银行专场在致公楼306教室顺利进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工体路支行行长邱细钟、国家开发银行风险管理局三级经理助理李明森莅临法律硕士成长论坛银行专场,与在场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

    本次分论坛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李明森就从事银行工作的相关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他深入浅出的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概况以及银行工作的主要内容,使在场的同学对银行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接着,就银行业的用人标准以及同学们从事银行行业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建议,他提出同学们要认清自我,关心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常思考,勤反思,能做事、会做人,在场的同学深受启迪。

    随后,邱细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与职业的关系、人际关系的处理、职业选择的要素、现有资源的利用以及银行业的现状与未来等五个方面的相关内容。邱细钟师兄用丰富的经验阅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说在执业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心怀坦荡,善于沟通,把握政策,兼具目标与胆识,抓住机会,迎难而上。

    接着进入现场互动环节。邱细钟与李明森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文笔功底如何提高,在择业过程中想做的职业与能做的职业如何取舍,以及地产行业的前景等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在求知祥和的氛围下,我校第三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银行专场落下帷幕。

    附:嘉宾介绍

    邱细钟: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工体路支行行长。2000级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建设银行北京市支行房金部经理,建设银行北京东大街支行副行长。主持课题《个人住房不良贷款的成因分析与风险防范》获中国投资学会三等奖,北京市投资学会二等奖;课题《中外住房金融制度比较研究》获北京市投资学会二等奖。

    李明森:国家开发银行风险管理局三级经理助理。2008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11年4月起借调至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四部。

                                                                                       文/王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