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三届法硕成长论坛之五】第二届北京高校法律硕士成长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11-30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下午3点,第二届北京高校法律硕士成长交流会在我校昌平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北京高校的法硕学子代表齐聚我校主楼五楼会议室,畅所欲言,热情交流,共叙法硕发展。

    此次交流会由法律硕士学院主办,旨在加强北京高校法律硕士之间的联系,便于法硕学子之间的学习和实践交流,进而成立和巩固高校法律硕士联盟,为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做铺垫,为整合各方面资源、促进法硕学子成长做准备。

    会上,我院分团委副书记邸维蛟作了热情的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希望参加交流会的各校学生代表尽情畅谈,以增进各校法硕学子之间的友谊,促进校际交流。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与会的各高校法硕学生代表就本校法硕学习实践资源、培养模式及本校法硕特色活动进行了简单而系统的介绍。随后,就大家关注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的困惑和体会,各高校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就各高校法硕学子进一步的合作交流纷纷展开设想,大胆建言,例如建立各校法律硕士学术刊物的投稿联络机制、搭建北京法律硕士学生共同的网络交流平台、利用各种方式共享各种信息资源。

    作为第三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交流会为论坛谱写了一篇热情洋溢的序曲。接下来,各高校代表还将参与到本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的各项活动中。

                                                              文/姜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