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三届法硕成长论坛之一】“学论法术,沙龙远瞩”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2-11-28 作者: 点击:

    学论法术,沙龙远瞩。 11月24日上午9点至11点半,第三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第一场分论坛“学术专场”在昌平校区阶八顺利举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冀东和北京市检察院何滨为法硕学子做了精彩演讲。

    对于法学素质的培养,冀法官和何检察官分别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冀法官指出,法学素质要从三个方面培养,其一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其二是培养超强的心理素质,其三是锻炼灵活的应变能力。何检察官则强调了政治素质的培养在法学素质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对于工作状态,冀法官和何检察官都表示,虽然基层工作压力较大,但是却能为我们提供一个提升能力的舞台。在承受压力,辛苦付出的同时,也要学会冷静面对,合理行动。

    最后,冀法官和何检察官向法硕学子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冀法官建议法硕学子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充分发挥第一专业优势,全面培养提高综合素质。何检察官建议法硕学习做出合理规划,踏实勤奋学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嘉宾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福利待遇、考试技巧、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第一场分论坛在冀法官对法硕学子的希冀和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让我们期待下一场分论坛的精彩。

                                                                          文/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