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三届法硕成长论坛之二】“青年理想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暨法律硕士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2-11-28 作者: 点击:

    畅谈青年理想,共担社会责任。11月24日下午2点,作为第三届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主论坛活动的“青年理想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暨法律硕士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成长导师代表以及学院的主要领导、校友和同学出席了仪式。

    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杜娟首先对法律硕士成长导师领航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她指出该行动以协同创新为引领,立足发挥学院自身优势,整合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建立体系化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和创新符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特点的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学院将设立法律硕士成长导师秘书处,通过“定期交流、成长沙龙、实习实践、院刊专栏、新媒体平台”等丰富形式搭建成长导师与法硕学子的交流桥梁,帮助法硕学子成长成才。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聘任仪式,法律硕士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文生为亲临现场的8位成长导师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九级咨询师岳云雷,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房地产事业部法务总监尹发荣,中央党校政法部宪法行政法教研室主任王勇,银河法律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高淼鑫,北京市检察院干部何滨,国家开发银行风险管理局三级经理助理李明森,中直机关干部磨赛珂。王勇主任代表受聘的10位成长导师作简短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确立目标,积累知识,根据自身情况和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规划。

    活动进入第二部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我校的6位法硕学子围绕“青春理想与社会责任”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北京大学刘宽同学系统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未来规划;北京师范大学盛美同学在演讲中展现了她对“责任”的一番哲思;我校易肖玲子同学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她对未来的规划;中央民族大学张常富同学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学习中的困惑和警醒;我校马振林同学在诗情画意的字里行间畅谈“成长的困惑于解脱”;我校宁腾飞同学受中国人民大学同学委托从法硕学子的青春理想和社会责任角度重新解读了“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尹发荣和何滨两位导师对6位同学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点评,他们赞扬同学们对“青春理想和社会责任”这一主题的深刻思考,并鼓励同学们扎实基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和锻炼各方面的能力,立志成才。

    最后,成长导师岳云雷结合同学们的演讲为在座法硕学子带来一场系统而精彩的职业规划指导。他用社会人力资源需求的视野和角度为同学们细细讲解各个阶段的职业规划重点,鼓励大家做好自我定位和确立远大目标。

    相信本次主论坛活动,定将对法硕学子冷静思考青春理想、描绘职业蓝图进而担当起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具有极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