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三届法硕成长论坛之三】“律德法道,师贤养韬”律师专场

发布日期:2012-11-28 作者: 点击:

    律德法道,师贤养韬。11月25日上午9点至11点半,我校银河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第二场分论坛在昌平校区阶八顺利举行。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董萧律师和铭基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国华律师为法硕学子进行了精彩演讲。

    首先,董萧律师介绍了涉外律师业务的问题。他从涉外法律服务的含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涵盖的主要经济活动,常见的涉外律师业务类型,争议解决型和非争议解决型律师业务的特点与难点,跨境法律服务中的律师合作等5各方面,讲到从事涉外法律业务的律师应具有的素质及涉外法律服务的前景。他希望,在座的法硕学子能对律师业务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以后的职业选择做好准备。

    随后,赵国华律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师兄的实话实说”的精彩演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解答了毕业后该如何去留的问题。在职业规划与选择的问题上,赵国华律师用三句话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即“适合不适合,喜欢不喜欢,发展没发展”。随后,他将不同类型的律师业务比喻成了四种颜色,用形象诙谐的语言介绍了现阶段律师的职业现状。接着,他鼓励同学们注意细节,正确选择,实现一名法律人的价值。

    最后,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

    在两位律师对同学们的耐心解答和热烈的掌声中,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分论坛第二场——律师专场完美落幕。我们相信,法硕学子对职业规划与选择的思考和探索仍将继续。

    附:嘉宾介绍

    董萧: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律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环太平洋律师协会资深会员;中国海商法学会资深会员。

    赵国华:铭基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海关法研究中心副主任、2010、2011年中国百强律师。

                                                                          文/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