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踔厉奋发,做新时代敢当有为的先锋青年——中国政法大学六个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 点击:

022年5月20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形式,中国政法大学六个硕士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开展“踔厉奋发,做新时代敢当有为的先锋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直属部门公务员周理顺、吉林省省直2020届选调生王少英、山东省省直2020届选调生陈柳萌依次作经验分享。活动由法律硕士学院党务秘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架玛吐镇苏林毛都嘎查驻村第一书记王帅主持,刑事司法学院20级硕士生刑诉2班党支部、民商经济法学院20级硕士生经济法1班党支部、法律硕士学院20级1班党支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刑事司法学院21级硕士生刑诉2班党支部及国际法学院21级硕士生3班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共计180余名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韩文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年时期的邓小平同志赴法国勤工俭学和习近平同志到梁家河插队劳动的光辉事迹。他强调,法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提出的殷切期望,一是要像海绵汲水一样,孜孜不倦,心无旁骛,静谧自怡;二是要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与能力,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把握社会主流、支流和现象、本质;三是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他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员青年们要调整心态,勇担重任,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期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周理顺校友分享了自己的选调经历与心得体会。他讲到,工作中要处理好规范化工作与差异化提升、本职工作与为民办事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立足角色岗位,实现建功立业。

B66F

法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少英校友从职业选择考量、工作能力提升与青年立志成才等三个角度进行分享。他谈到,基层工作需要具备“写作、摘录、逻辑”三大能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及“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处事态度,做事有底线、有立场。

国际法学院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陈柳萌校友讲述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以及选调至山东省的经历感悟。她提到,工作中,要拒绝“想当然”,要始终保持“置身事内”的觉悟,要发现事物本质,以真心换真心,努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六位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体会感悟。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搭建了互学互帮、工作联动、党员联系的平台,强化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价值追求,坚定了“关键时刻,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各党支部和青年党员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踔厉奋发,做新时代敢当有为的先锋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1班党支部 徐艺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