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 “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第十七期——法硕2020级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点击:

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求职经验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近200名师生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致辞。他详尽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劝诫同学们改掉拖延的坏习惯,做好求职规划,在未来的一年全力以赴求职就业。

法硕学院2019级辅导员吴荻老师介绍了本级同学的就业情况,同时建议2020级同学提前做简历,把握好秋招这一宝贵机会。

2019级优秀师兄师姐——钟新宇、张艺凡、吕欣欣、李浩宁围绕公考中如何准备和选择报考单位、律所求职的特点和心得体会、申请博士的准备与流程、以及央企国企、公司法务从业的规划安排和笔面试技巧等,开展了经验分享,并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

最后,法硕学院2020级辅导员郎燕峰老师作总结发言,并表达了三个美好愿望,一祝疫情早日结束,二祝2019级毕业生前程似锦,三祝2020级同学不负韶华,遂其所愿。

聆听优秀朋辈经验分享,探寻法律行业从业之路。四位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令即将面临求职就业的2020级法硕同学受益匪浅。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就职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钟新宇师姐。钟新宇师姐为大家倾心分享了自己的公务员备考经验,对于国考、京考、省考的考试信息来源渠道、报名步骤、备考时间安排以及笔试面试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出了细致的介绍。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就职于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的张艺凡师姐。张艺凡师姐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厂求职、律所实习和留用的亲身经历,并且对大厂招聘所看重的素养以及相应的提升方法、律所团队的加入途径以及留用机会的争取都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即将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吕欣欣师姐。吕欣欣师姐分享了自己的申博经验,主要从要不要读博和怎么申请两个方面展开。第一,从读博利弊和个人能力角度综合分析要不要读博;第二,按照申请顺序从选择学校与专业、联系老师、准备资料、应对综合考核四个步骤展开详细介绍。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李浩宁师兄,李浩宁师兄主要从秋招和公务员考试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着重介绍了秋招的经验,主要有就业信息搜集方式、需提前准备的事项、笔面试的考试内容和形式,也提到了考公在准备中应注意的事项。最后就如何安排考公、秋招和去律所实习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四位师兄师姐就央选筛选方式、公考选岗、公务员报名专业要求、CPA证书在金融企业求职中的重要性、简历制作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路虽远,行者将至。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可以吸取有益经验,制定更科学合理、更具有可行性的职业规划。也祝愿各位法硕新星在逐梦路上能够永葆初心,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到达理想彼岸。



转自:CUPL法硕研会

原文文案|李丹、范兴月

原文排版|赵紫凌

原文审核|郎燕峰、易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