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圣诞日的智光之行

发布日期:2011-01-11 作者: 点击:
 
圣诞日的智光之行
 
    2010年12月25日是一个星期六,也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圣诞节。在这一天,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10级的志愿者们在清冽却晴朗的早晨,抱着一包包的圣诞礼物,踏上了开往智光学校的昌56路公交车。
    一路上很顺畅,志愿者们比平时早到了十几分钟。可是,当我们到了活动室,却发现孩子们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好了椅子,在看电视了。于是,我们开始布置场地,为圣诞party做准备!
 
 
圣诞Party准备活动中…
 
    孩子们大都很热情主动,亲热地喊哥哥姐姐,拉着我们一起摆圣诞树,挂小饰品,贴雪花。只消一刻钟的时间,活动室就挂满了圣诞老爷爷的挂饰,窗户贴上了一片片洁白美丽的雪花,小小的舞台上摆上了挂满小公仔的圣诞树,刚才冷清空荡的活动室霎时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圣诞Party进行中…
 
    拉开圣诞party帷幕的是法硕志愿者们的一首手语歌《隐形的翅膀》,看着哥哥姐姐在舞台上娴熟的表演,智光学校的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跟唱起来,一旁的志愿者们也拍手打起了节拍。有了哥哥姐姐们的开门红,孩子们的热情被调动起来,第二个节目就是智光学校艺术团的成员给大家表演的舞蹈。他们熟练的舞蹈动作,动人的歌声和投入沉醉的表情都让台下的观众不断为之喝彩。两个节目之后,就是派发神秘礼物的环节。几个男生志愿者戴着圣诞帽子,拿着一个大大的礼物包,开始在观众席里穿梭着发礼物。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顶圣诞小红帽、各种各样的糖果。孩子们非常的兴奋,小女孩儿刘东对“圣诞老人”说:“圣诞老人不是有白胡子吗?为什么你们没有?”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圣诞party的后半段,有大家的即兴表演。喜欢唱歌的志愿者,或者智光学校的孩子,都可以上台高歌一曲。这些孩子们不断地带给我们惊喜,他们当中有些人特别喜欢唱歌,还唱得特别好。有些喜欢唱电视剧的片头片尾曲,有的喜欢经典老歌,而更多的喜欢光良、梁静茹这些流行歌手。
 
圣诞Party延续中…
 
    大家的节目表演完毕之后,就分别散开,三五人一块儿的聊天、做游戏、拍照。孩子们非常喜欢拍照,乐此不疲地拉着我们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合照。
 
 
    到了中午,孩子们的午饭时间快到了,我们圣诞节的志愿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跟哥哥姐姐们说再见,而我们在高兴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孩子们虽然口齿不伶俐,动作不灵活,但他们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唱着歌、笑着,那些纯净的歌声和天真的笑脸让我们永远都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