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相信自己,奉献自己----记法硕学院志愿者走进智光学校

发布日期:2011-03-16 作者: 点击:
    2011年3月13日,法律硕士学院60多名同学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满怀激情从学校出发,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后,来到了位于北京昌平后白虎涧村的北京市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分校区,开始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刚进村,就看见智光学校的工作人员已早早的等候在路旁。学校工作人员热心地给同学们介绍智光学校分校区的建立宗旨以及近来运营状况,让大家对智光学校构建特殊群体终生福利生活的理念有了较为初步的了解。
    随后,学校工作人员便为我们的志愿者分配任务,志愿者们的任务便是对智光学校副产业之一的智光果园进行枯枝整理和翻松土壤。面对着广袤的果园,志愿者们个个激情高涨,准备大干一场。果园中的果树刚经过了修剪,地上散乱的丢弃着很多枯枝需要捡拾整理,但大家都热情高涨,行动期间,不知不觉便会被充满爱心的气氛感染。人多力量大,志愿者们互相帮忙,没用多长时间便完成拾捡整理枯枝的任务。
    接着,志愿者又去翻松果园中土壤。智光学校的王丽娟校长也参加进了劳动的行列,还热情地向大家传授经验。志愿者仔细学习了方法,你一锹我一铲地认真地耕耘着这片充满爱心的土壤。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脸,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双双纯洁的眼睛,充满了希冀。志愿者们耕耘的是土地,更是智光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

    最后,大家参加了智光学校分校区的揭牌仪式。我校的志愿者代表李元硕同学进行了发言,表达了我院志愿者愿与智光学校建立长期支援关系的希望,以便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能幸福成长。志愿者临走时,孩子们用那一句句含糊不清的真诚的话语告别:“再……见……!” “哥哥……姐姐……再来……”传达出孩子心中真诚的不舍与期待。

    在智光进行志愿服务的国际志愿者海伦女士向大家介绍她这些年的从事志愿工作的心得,并向法硕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志愿者们表示:“活动让我们在接触智障儿童的过程中体味到智障群体的不幸,知晓了他们所需要的社会关爱、支持和帮助。我们还要来这里,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走进特殊教育,走进智障儿童,牵起他们的小手,把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