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怀农民工子弟小学 弘扬大学生志愿精神

发布日期:2011-03-18 作者: 点击:
    2011年3月16日下午一点,法律硕士学院10多名同学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从学校出发,来到了位于北京昌平郝庄家园的英才小学,开始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英才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小学,从学前班到六年级一共七个年级。在不大的校园里,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班级里面的设施不是很好,有些同学甚至缺少应有的本子、笔等文具。但是孩子们对我们的到来很是高兴,每次来到学校他们总是大老远就迎出来。

    见到这群活波可爱的小孩,每个孩子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也被他们深深地感染。想起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志愿者们迅速走向自己上课的教室,开始四十分钟的教学。每个年级下午的课程都不尽相同,却有各自的丰富精彩,志愿者在一年级的同学们的体育课上陪他们玩游戏,孩子们欢快而有秩序的听从老师们的指挥,偶尔也有几个调皮的,但是看着都让人觉得可爱。而二年级的同学则在志愿者老师的精心备课下学习成语和写字,他们非常的认真,积极的完成作业。有些志愿者还拿出自己准备的糖果等小礼品来激励孩子们学习,六年级同学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唱起动听的歌谣。我们采用学生们感兴趣的名人故事、感动中国视频、亲身经历分享等方式给学生们讲授课程。使学生们明白树立起志向的重要性,让他们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增强他们的信心,鼓起他们的勇气,使之能更好的迎接未来挑战。激励他们为自己以及亲属们的将来努力奋斗,改变自己的未来,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让学生们树立自己的理想,正确面对人生的挫折,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短短的上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在义务支教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感触。我们心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心怀对农村小孩的真诚的爱去教学,希望通过教学,让他们认识到只是的重要性,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知识能改变命运,从而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他们的自信心,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树立远大志向,要勇敢地迈开步伐走出去;丰富他们对外面世界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把希望带给他们。同时,也给我们的队员提供一个舞台展现自我,培养教书育人的精神。

    对英才小学的志愿支教活动是我院青协这学期新组织的公益活动,志愿者每天下午都会到英才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在学院领导和英才小学老师的支持和关怀下,此次支教活动得以顺利进行。青协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农民工子弟受到更好的教育和关怀,我们会将这项公益活动长期的进行下去。青协每天都会组织十几个同学去支教,而且将会持续一个学期。志愿服务总队将更好地凝聚志愿意志、汇聚志愿力量、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