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硕学院青协振华农民工子弟学校普法行

发布日期:2011-04-20 作者: 点击:
    2009年12月18日,法律硕士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寒风凛冽中来到振华农民工子弟学校普法。振华学校的部分校领导和老师接待了志愿者。由于天气比较恶劣,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开举行活动,进行普法教育,初中段5个班级的全部同学参加了此次法制教育活动的爱心课。
    青协来之前对振华学校的学生组成进行了调查了解,为了不虚此行,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内容以法制小品为主,兼有讲座。小品以抢劫罪、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放火等社会危险性比较大的犯罪为原型,志愿者们轻松搞笑的表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以及有奖互动让孩子们无比的高兴,开怀之余学到了知识。精心筹备的讲座课堂上,志愿者首先提出了许多有关法制教育的问题,请同学们现场作答,以了解他们对法律的认知程度。其次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有关犯罪、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当侵权行为正在身边发生时如何应对等,丰富的内容、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良好的互动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
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法制教育意在增强法制教育力度,加大法制宣传范围,使新一代青少年对法制有更深程度的认知。也是法硕青协承继以往传统开展的比较有意义的大型法制宣传活动,为以后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树立了标杆。“长城永不倒,国人当自强”,建立法治社会人人有责,法律人应该首当其冲!
这里留下了我们志愿的身影
孩子们都在很认真的听
看他们多快乐~~
宣传法律知识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