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进温泉 送文艺 促和谐”我院2010级八班党支部携手北齐家镇温泉B区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13 作者: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城乡携手迎建党90周年红色“1+1”活动的号召,2011年5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10级八班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0余人,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北齐家镇温泉B区开展红色“1+1”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来到了宁静祥和的北七家镇温泉B区。该区党支部书记任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任书记意味深长的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村里生活好了,村容村貌也已经全部进行了规划,农民生活质量也上去了,不愁吃穿,就是想搞点文化生活,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法硕学院8班党支部针对北齐家镇温泉B区的实际需要,重点抓住温泉B区的文化薄弱环节,就现代歌曲、红色歌曲、小品、器乐、诗歌朗诵等方面自编自演,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青春洋溢的现代歌曲、感人震撼的红色歌曲、诙谐幽默的小品表演、技术精湛的乐器演奏、高亢激昂的诗歌朗诵让此次文艺演出高潮迭起,为北齐家镇温泉B区新农村建设的文化生活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社区居民们也兴致勃勃得加入了表演队伍,他们活力四射的西班牙斗牛舞、优美动听的乐器表演、专业的评剧演唱让我们体会到“夕阳无限好”的美好与温馨。演出期间,掌声不断,全体演员观众共同沉浸在欢歌笑语声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法硕8班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合作的文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双方合影留念,表示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该社区的和谐发展,同时为学生党员们提供实践教育平台。法硕8班党支部还应邀参观了社区党支部,北齐家镇温泉B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实现物质文化双丰收的奋斗过程,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这次红色1+1 党支部共建活动,北齐家镇温泉B区的居民领略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风采,受到了艺术的陶冶,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实践中真正发挥了自身积极的主观能动作用,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也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体会,受益匪浅。同时,他们积极了解农村、服务农村的热情,也得到了北齐家镇温泉B区党支部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较好的体现出了优秀青年学生引领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