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我校费安玲教授等应邀在罗马为意大利律师举办中国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1-04-27 作者: 点击:
 
    日前,应意大利国家律师协会主席Alpa教授的邀请,我校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主任、中意法典化与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中方主任费安玲教授、副秘书长陈汉副教授赴罗马为意大利律师、法官等举办了有关中国公司法和知识产权法的讲座。
    随着欧盟与我国经济贸易往来的日趋频繁,双方共同面临的法律问题日渐增多,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律师、法官等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法律。参加此次讲座的听众有意大利律师、法官以及正在高校攻读法学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讲座中,主讲人还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讨论,对听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在举办中国法律讲座之前,费安玲教授还应邀参加了由意大利大学教育与研究部、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和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等联合举办的“法律•经济与社会——罗马法系的一体化与全球化战略:金砖诸国的法律功能”国际圆桌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演讲。参加会议的学者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巴西等国家。
    在意大利访问期间,作为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员,费安玲教授还与十几位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研究生就他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和指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年4月27日